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我愛月

從小,我就特別喜愛月亮。我知道,月亮本身是不發光的,但它接受太陽的能量,隱隱讓人有一種安定的力量,也有一種迷人的魅力。
開心的時候,我喜歡趴在窗邊看著天頂的月娘。寂寞的時候,更愛爬到頂樓,一個人兀自看著天空,楞楞地發呆。任無邊的月色,為我披上一襲藍銀色的衣。
不知道是「為賦新詞強說愁」,還是從小多感的個性,我就忒愛月的光華,隱隱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歡喜。遠遠地望著天邊的月亮,默默訴說著一些心事,彷彿也能獲得消解。這麼多年了,月亮還是有一種莫名的力量,牽引著我、羈絆著我。
是呀,我愛月。
就像小時候聽著那首「望你早歸」,眼前總浮現許多的畫面,好像在內心上演一齣電影,陰晴圓缺、悲歡離合。

每日思念你一人,未得通相見。親像鴛鴦水鴨不時相隨,無疑會來拆分開。牛郎織女伊二人,每年有相會 。怎樣你那一去全然無回,放捨阮孤單一個。那是黃昏月娘要出來的時,加添阮心內悲哀。你要甲阮離開彼一日,也是月要出來的時。
輕輕地跟著吟唱,彷彿自己也是故事中的主角。天頂的月娘,你可曾看見?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