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生活‧浮萍

睡眼惺忪的旅客,寥寥幾盞燈光的車站,在黑夜中格外顯得寂寞;稀疏的計程車司機卻仍然賣力的叫喊著,期待這最後一班列車的旅客上車,然後自己也可以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,望著深夜的天空,泛著薄薄水霧的空氣,遮掩了明亮的星光,宛如愉悅的心總在這時蒙上了淡淡的憂鬱...



這裡有我最深愛的家人,這裡有我最親愛的好友;而我,為了自己的夢想生活,半夜仍在兩個城市間奔波著;其實曾經嘗試回到這個熟悉的都市,卻被職場不成熟的環境深深挫敗,因為不甘心,也不願意放棄某些堅持,所以自己成了小小的浮萍…

異鄉平日的生活,豐富忙碌,努力像海綿般的吸收各式資訊,接觸各種不同想法的人,透過現實的經驗再累積,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;假日的生活,開始挖掘這個城市的小確幸,尋訪傳說中的美味與樂地,感受在地的溫馨。



偶爾仍然會感到挫折,偶爾仍然會感到疲憊;回家,成為我的充電補給站,喘息的避風港;回家,讓我休息一下,更有勇氣再戰!

隨著時間增長,朦朧的未來方向逐漸明朗,消失的自信再度回到開朗的臉龐,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! 我慶幸,我堅持未放棄!更感恩~現實的距離無礙心的距離,家人與朋友的信任與關懷常相伴。我像一株小小的浮萍,但是是一株幸福的浮萍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