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月娘啊聽我講

在古代,詩人總是習慣,將思鄉的情愁、個人情感藉由月亮來烘托出孤高自賞的氛圍,擬造出懂我的人,只有遠方的彼人。


當兵時期,一個人的夜哨,總是抬頭望著皎潔明亮的月,當下的我知道我並不孤單,還常常喃喃自語著說著我的過去、最近的心情、還有未來想要的生活,我深信遠方真的有個人在傾聽我;出來工作後,有一大段時間不在那麼多時間與這位老朋友相觸,直到某一年出差,我又再次與這位老朋友相遇,才體會到不管時間經歷多久,距離離了多遠,這位老朋友依舊在那邊陪著我。

月亮阿月亮~從古至今傾聽了這麼多人的故事,那你故事呢!?

真不敢想像,如果哪天,月亮忘記了回家的路,我們抬起頭,少了這位老朋友,會多令人感到寂寞空虛。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